首页 > 权威发布 > 决定决议

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24-01-25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1月25日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伟中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省人民政府2023年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省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省人民政府要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政治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做实“一点两地”全新定位,加快建设世界级的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加力提速;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立足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促进发展更高水平的国内大循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坚持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全面建设海洋强省;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平安广东。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加油干、团结一心加油干、攻坚克难加油干、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广东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