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肖亚非出席在粤投资兴业华侨华人座谈会

时间:2023-10-10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广州召开在粤投资兴业华侨华人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亚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13名在粤投资兴业的华侨华人围绕“发挥侨务资源优势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建言献策,省侨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8个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HUA_8185.jpg

  肖亚非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广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侨资企业迎来了改革开放后的第二个春天。希望广大侨胞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积极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实业强国、自主创新道路,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投资广东、深耕广东、扎根广东;发挥好联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经济、贸易、科技等方面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推动广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肖亚非强调,人大要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推进法治建设,加大监督力度,拓展侨胞有序政治参与,为侨资企业新一轮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及时回应侨胞关切,深化为侨服务举措,切实把侨务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做好广东“侨”的文章。

  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主任委员李雅林主持会议。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委员叶志容、罗霖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