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黄楚平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瓦努阿图三国访问
推动全方位务实合作 实现多领域互利共赢

时间:2023-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9月14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率广东省人大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瓦努阿图,出席广东省—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开幕式并与外国地方议会开展多场次会见交流,全方位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928220951.jpg

9月22日,黄楚平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督玛格丽特·比兹利共同出席第29届新州-广东联合经济会议。

  9月22日,第29次广东省—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黄楚平和新州州督比兹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黄楚平表示,今年是广东与新州建立联合经济会议机制40周年,40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医疗、教育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用好并健全完善这一机制,打造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平台,给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此次会议主题为“共促可持续发展”,包括广东省30多家企业代表在内的近200名中外嘉宾与会。会上发布、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围绕生物医药、经贸投资举行分论坛讨论交流,达成新的合作共识。

2.jpg

9月22日,黄楚平在第29届新州-广东联合经济会议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928221008.jpg

9月2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督玛格丽特·比兹利会见黄楚平主任。

  访问期间,黄楚平分别会见了瓦努阿图议长西米恩,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督比兹利、上议长弗兰克林、下议长派珀,昆士兰州议长皮特。他指出,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开放大省、人口大省、华侨大省,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诚邀澳大利亚、新西兰、瓦努阿图各界朋友抓住历史机遇加强经贸往来,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享广东改革开放的时代红利,同时希望加强双方地方立法机构间交流互鉴,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各出访地方政要对广东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和赞赏,并纷纷表达进一步加强各层面人员往来、深化相关领域务实合作的强烈意愿。

微信图片_20230929083606.jpg

9月20日,瓦努阿图共和国议长瑟勒·戴维森·西米恩在议长办公室会见黄楚平主任。

  微信图片_20230928213726.jpg

9月22日,澳大利亚新州议会上下两院议长在新州议会大楼会议厅欢迎黄楚平一行。

6.jpg

9月18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议长柯蒂斯·皮特在昆士兰州议会大楼欢迎黄楚平主任。

  代表团一行还出席了悉尼中国谊园友谊桥落成剪彩、向瓦努阿图学校捐赠“爱心书包”仪式,与新西兰—中国友协、瓦努阿图—中国友协负责人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深化了民间友好交往,当地媒体予以关注报道,在华人华侨和友好人士中引起良好反响。代表团还考察了昆士兰大学、奥克兰大学、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中澳创新中心等机构,拜会了中国驻瓦努阿图使馆,驻奥克兰、布里斯班、悉尼总领馆,看望了广晟集团泛澳公司、澳洲华大基因实验室、新西兰粤商会、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中国土建南太分公司等,进行了深入务实交流。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