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履职 > 立法工作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就我省实施禁毒法和禁毒条例情况听取社会公众意见

时间:2018-06-07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于本月启动对我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的执法检查,并将于7月下旬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我省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社会有关方面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了解“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检查:一是加强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禁毒工作机制的情况;二是打击涉毒犯罪、推进重点地区整治的情况;三是全面落实物流寄递实名登记制度、加强毒品查缉堵截工作情况;四是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情况;五是开展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情况;六是加强禁毒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为做好此项监督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相关规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现公开征求社会公众对我省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欢迎社会公众通过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将意见和建议反馈到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联系方式为,传真:020-37866809,电子邮箱:nswb@gdrd.cn,截止时间:2018年7月2日。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