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履职 > 立法工作

2012年立法计划执行及其他法规项目的完成情况

时间:2013-01-22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2012年立法计划安排法规项目18件,计划外调整项目3件,截至11月30日,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省的地方性法规案及有关法规问题的决定案15件(共制定法规4件,修改法规33件,废止法规2件),经常委会审议但未付表决的2件,已列入计划但未提请常委会审议的4件。审查批准广州、深圳、珠海、汕头四个较大的市的法规9件,批准连南瑶族自治县单行条例2件。具体情况是:

  一、计划内项目的完成情况

  经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法规12件,分别是:广东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修订)、关于修改《广东省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修改《广东省查处无照经营行为条例》的决定、关于修改《广东省股份合作企业条例》的决定、关于修改《广东省政府规章设定罚款限额规定》的决定、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修订)、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修订)、广东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障条例、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修订)、广东省防震减灾条例。已提请常委会审议但尚未付表决的2件: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办法(草案)(已二审)、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已一审)。

  计划外调整项目完成情况

  计划外调整法规项目并审议通过3件,分别是:关于修改《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修改《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管理条例》等二十三项法规的决定。

  三、列入立法计划尚未提请常委会审议的法规项目

  已列入立法计划但尚未提请常委会审议的法规项目4件:广东省信息化促进条例(草案)、广东省反走私综合治理条例(草案)、广东省道路交通运输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修订草案)。

  四、审查批准广州、深圳、珠海、汕头四个较大市法规的情况

  批准广州、深圳、珠海、汕头四个较大市法规9件:

  1、广州市6件:广州市绿化条例、广州市建筑废弃物管理条例、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广州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的决定、广州市中新广州知识城条例、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的决定、广州市违法建设查处条例(修订)。

  2、深圳市1件:深圳市制定法规条例。

  3、珠海市1件:珠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珠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的决定。

  4、汕头市1件:汕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汕头市消防条例》的决定。

  五、批准连南瑶族自治县单行条例的情况

  批准连南瑶族自治县单行条例2件:连南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连南瑶族自治县保障青少年儿童入学权利条例。

 

  (法委、法工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广东人大信息》2012年第26期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