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履职 > 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座谈会 李玉妹强调立法工作人才要为全省立法工作者作出榜样,为全省立法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时间:2018-12-27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座谈会

  广东人大网讯(任宣)12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立法工作人才要为全省立法工作者作出榜样,为全省立法工作作出新的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逸葵宣读了人才入选名单,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柏阳通报了广东省首批立法人才评选工作情况。立法工作人才入选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开展立法工作人才评选是广东省对立法人才培养的一次积极探索,在全国尚属首次。此次评选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省委关于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培养高素质立法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和储备立法人才的重要方式。通过人才评选,不断优化人才层次、数量和结构,形成完善的人才成长梯次,有利于形成我省立法人才辈出、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我省立法工作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李玉妹强调,立法工作人才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为全省立法工作者作出表率,为全省立法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崇高的政治追求、过硬的政治品质,作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把握立法规律的能力、综合协调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的能力。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为民立法的担当意识,继续不断提升献身立法事业的情怀和境界,培育终身学习的良好品格,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努力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