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履职 > 对外交往

罗娟会见莫桑比克议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8-10-18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广东人大网讯(任宣)应全国人大常委会邀请,莫桑比克议会国际关系委员会报告人尼基西率代表团一行于10月18日至21日对我省进行友好访问。10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在广州会见代表团一行。

  罗娟对尼基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广东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情况。罗娟指出,广东高度重视发展同包括莫桑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广东省人大与莫桑比克国家和地方议会的交流比较频繁,成果丰硕,希望与莫桑比克进一步加强省级人大与议会的交往,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在立法等方面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尼基西表示,中国是莫桑比克重要的投资来源国,莫桑比克和广东省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推动广东投资者将目光更多投向莫桑比克,将企业业务拓展到莫桑比克,也希望通过访问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广东的发展经验,深化两地合作和发展。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