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河源市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发展佳音 鼓舞奋进士气

时间:2022-03-31 来源:河源日报
分享到:

  3月28日,河源市全国人大代表缪国乐、李舒强、谢舒雯分别前往源城区工业园、龙川县教育系统、连平县隆街镇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递政策红利

  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8日上午,缪国乐走进源城区工业园,向工人代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企业家们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红利及时传达给企业,让在场企业家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鼓励大家提振精神、明确目标、铆足干劲,将政策红利转化为生产力,一起抓机遇、迎挑战、向未来。

  聆听宣讲后,参会企业家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源城区置衣库服饰厂总经理黄云锋表示,通过宣讲会,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特别是减税方面,相关部门会派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更是让他安全感满满。接下来,他更加有信心、有力量去经营企业,大力发展企业,为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泛宣讲让春风吹进

  党员干部群众心里

  连日来,龙川县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全国人大代表李舒强深入机关、企业、农村、校园、社区、军营、网络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让全国两会的春风吹进党员干部群众的心里,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的生动实践。

  28日下午,龙川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龙川县教育系统举行。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开至系统内各单位,主会场设在县教育局,各教育机构、学校(幼儿园)设分会场。报告会上,李舒强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听了报告会后,龙川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立德树人,把教书育人的职责落实好,为龙川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让希望的田野充满活力

  28日上午,谢舒雯来到连平县隆街镇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

  宣讲会上,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畅谈自己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的建议。讲述中,乡村振兴成为她口中的“关键词”。“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保障化肥等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给种粮农民再次发放农资补贴;启动乡村建设行动,加强水电路气信邮等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和污水垃圾处理。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振奋人心、温暖民心。”谢舒雯说,回到河源后,她就迫不及待与乡亲们分享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的相关利好政策。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重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等内容为河源继续做强做大农业产业,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支撑。”谢舒雯说道。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