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宣讲 助力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③

时间:2022-03-24 来源:触电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连日来,在粤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助力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全国人大代表李丽丽:让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李丽丽回到汕头,第一时间将全国两会精神带到校园,与师生们共话两会,心系教育发展。

  返回工作岗位后,李丽丽便带着自己最新的履职感悟为师生们开展生动的宣讲报告。围绕大会的指导思想、会议热词进行了全面解读,师生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宣讲现场

  两会精神振奋人心!师生共同学习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等五个方面,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有利条件。

  这五大“有利条件”让汕头市金山中学教师任延浩感触颇深:“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说,这五点既是国家发展的有利条件,也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需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社会主义办学的方针。”

汕头市金山中学教师任延浩

  汕头市金山中学学生林渝也十分关心教育改革的议案和建议,“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的教育改革也进入了深水区,这让我们更加思考和认识什么才是真正的学习。”林渝说:“作为中学生,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争做新青年,实现新作为!”

汕头市金山中学学生林渝

  关切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让孩子们全面发展

  每年全国两会,教育问题总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焦点。这次参会,全国人大代表李丽丽围绕“关于加快研发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量表,出台规范心理健康测评的操作指引”提出了建议,这也是深耕教育的李丽丽第二次将自己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真知灼见带到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李丽丽

  在长年的教育工作中,李丽丽发现,当今中小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扰或问题,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检测与监测,尽早发现中小学生的心理问题,关系着孩子们的成长。此次参会,李丽丽的建议也得到许多代表的响应,“我们一直在贯彻这样的理念,要让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张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嘉城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回到梅州后,第一时间图文并茂向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要求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广东嘉城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晓

  全国人大代表 广东嘉城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晓:

  做好宣传贯彻

  各子公司、各部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把学习的成效成果转化为发展的举措、前进的动力

  坚决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

  推动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做强做大

 

  据悉,会议期间,张晓围绕加强工程招投标管理、加快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等内容提交了4份建议,收到了最高检、交通运输部、财政部的快速答复。

 

  全国人大代表 广东嘉城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晓:

  本人在会议召开期间的发言得到了

  财政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

  国家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采纳

  民政部、住建部、工信部、国家税务等

  国家相关部门也积极与我进行电话沟通

  就国家对梅州稀土产业发展、工程招投标管理

  居家适老化改造等代表关注的内容做出答复

 

  听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向未来,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嘉城建设集团李茂琼:

  接下来

  嘉城建设工程招标这一块我们可以更好地规范推进

  把我们梅州的工程项目建设得更好

  嘉城建设集团曾超:

  特别是适老化建设这一块

  对我们集团的发展有了更大的空间

 

  全国人大代表 广东嘉城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晓:

  除了做好宣贯人大会议精神外

  作为梅州市市属国企负责人

  我将全国两会精神

  贯彻到工作中去

  用好会议决定内容

  提前谋划

  为梅州国企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再次 闭会期间

  还要继续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继续关注民生 为民代言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