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诚信守法是企业生存之道

时间:2022-04-1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强调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整体布局、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信用建设。围绕这一话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请他谈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董事长李东生:诚信守法是企业生存之道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被视为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诚信守法亦是中国商业文化的优良传统。对企业来说,诚信守法是必须践行的行为准则,是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可靠保证。企业要把诚信守法摆在重要位置,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和规则意识。

  企业践行诚信守法是软实力的体现,是实现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的制胜法宝。中国企业唯有诚信守法才能建构起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在国际经济合作中的竞争优势,促进中国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塑造开放的全球新格局。

  在日常经营中,企业要在消费者、合作伙伴和员工三个层面履行诚信原则、弘扬诚信精神。首先,企业坚守诚信守法经营,杜绝欺诈,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其次,在企业与合作伙伴商务协作中,应共守诚信履行合同契约,实现两者持续双赢。再者,企业对内部员工也要做到诚信以待,严格遵守奖励福利保障等制度,激发员工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公司发展中。

  企业诚信守法才能实现各经济合作利益方共赢多赢,促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向更广阔的蓝海。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