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同心战“疫” 湛江廉江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2-05-11 来源:综合湛江人大、湛江日报
分享到: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挑战,湛江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听党指挥,闻令而动,组织发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奋勇争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全员发动,人大代表主动担当

  自5月6日良垌镇疫情发生后,廉江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广泛发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廉江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用善心义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了浓厚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湛江市人大代表、橙乡建设集团公司负责人许仁虎说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尽自己的能力一起抗疫。”他向疫情一线共捐款10万元,口罩10万个。

  安铺镇人大积极行动,召集92人抗疫志愿者队伍,募集4万元的抗疫物资支援前线,其中市人大代表梁国锋、麦旺娣等各捐赠5000元物资,为良垌镇医务人员定制爱心早餐。

  石岭镇党委号召驻石岭镇的廉江市人大代表郑锦华、李小武、苏开省、伍玉熙、尤传科、罗家贤、马灿银等,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全力支持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1.45万元,为首轮疫情提供一大批防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

  向疫而行,人大代表坚守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廉江市镇(街)人大迅速响应,深入最辛苦、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基层一线代表奋战在各村全方位、全天候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和进行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值守各村和重要交通路口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廉江市人大代表、廉江市人民医院院长常进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集结,不到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人员召集和物资准备。由241名医务人员及党团员志愿者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梯队紧急奔赴良垌镇核酸采样最前线。

  廉江市人大代表、良垌镇崇山村党支部书记肖思宇,跟许多的基层干部一样,坚守在战“疫”一线,当天在紧张的核酸检测现场持续工作到晚上9点,肖思宇拍着胸脯说道“不需要轮休,我们的干部都是铁打的,一切以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为重”。截止5月6日晚上9时,该检测点已检测2197人。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良垌镇各个核酸检测网格组,基层代表发挥着联系群众第一线的作用,协助着医护人员有序开展检测工作。

  良垌镇人大代表、良垌镇卫生院院长陈尚卫带领全院医护人员,火速投入到良垌镇一线开展核酸检测,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

  抗击疫情“她”担当

  在廉江市抗击疫情的一线,一支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巾帼队伍冲在前面。在家中,她们是温暖的存在,在一线,她们是巾帼不让须眉、柔肩担起重任的一抹“巾帼红”。他们就是奋战在廉江大地抗疫一线的女人大代表。

  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灯草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彩兰,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组织全体村民做好核酸检测、封控管理、日常消杀等工作。5月8日上午,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发动志愿者30人维护现场秩序,仅用了3个小时,就组织3200多名村民有序、快速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

  5月8日的母亲节,没有鲜花,没有美食,没有浪漫……疫情,让这个本该美丽的节日,变得沉重忙碌起来。做报表、备课、做方案、和家长学生沟通交流……廉江市人大代表、河唇中心小学教师罗璐,深入到河西小学、黄竹山小学、莲塘口小学、龙湖小学做志愿者,配合政府,村委,学校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下载葵花码等。电脑、手机是罗璐向疫情“宣战”的武器。谁遇到了困难,罗璐就自觉接过他手中的工作默默用心地做着,奉献、团结、坚定是她心中不变的信念。

  疫情发生后,作为廉江市人大代表的黄进娣第一时间投身一线,在企业摸底排查、逐一对接、现场服务。她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的力量,先后捐赠一批洗手液给横山镇政府、捐资2000元给良垌镇抗疫。此外,廉江市人大代表麦旺娣向良垌镇捐赠5000元抗疫物资,石岭镇人大组织廉江市人大代表,捐赠折合人民币11.45万元的防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

  身着一袭白衣,疫情防控责任重在肩。廉江市人大代表林彩梅、塘蓬镇人大代表揭英秀是医务人员,也是人大代表。5月8日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时,林彩梅和揭英秀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此次全民核酸采集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林彩梅凌晨5点就已经着装完毕到达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请把口罩摘下,张大嘴巴……”撕开采集棒、抬手、采样、旋紧管盖、手消毒,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林彩梅都已经做了成千上万次。塘蓬镇人大代表揭英秀到村入户帮助群众采集核酸。现场群众见到都很感动,她俩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硬仗!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