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会议报道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决定任命刘国周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时间:2023-12-28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12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期半天。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黄宁生、叶贞琴、张硕辅、谭玲,党组成员吕业升,秘书长许红出席会议。

1228.jpg

12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广州召开。摄影/刘宇韬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批准广州、深圳、汕尾、东莞、湛江、揭阳等市有关法规、决定的决定。

  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刘国周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朱宏的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

  会议经表决,免去李文骥的广东省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任命鲍魁、梁江波为广东省监察委员会委员。

  会议经表决,任命王海清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会议经表决,免去黄黎明的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会议还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

  黄楚平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设区的市立法工作的审查指导,推动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工作举措,坚持“小切口”立法选题,在“小而精”上下功夫,编制好2024年度立法计划,更好发挥立法在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规范、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要抓紧科学谋划明年人大工作,紧扣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国人大常委会明确的新思路新要求,紧扣省委工作部署,对明年常委会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项目进行再对表再审视,抓紧谋划好工作盘子、起草好工作报告、编制好“一要点三计划”。

  黄楚平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全力做好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密切协同,确保细之又细、严上加严、严丝合缝,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开展好送温暖活动,深入艰苦地区、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困难干部职工和帮扶工作一线同志。要加大对民生领域工作的监督力度,重点关注节日市场供应、春运等方面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保民生纾民困暖民心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弘扬新风正气,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王衍诗等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王曦、张海波、冯键等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