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主任会议成员 > 黄宁生 > 活动报道

黄宁生率队到梅州市蕉岭县开展定点联系工作调研

时间:2024-02-23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2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宁生到梅州市蕉岭县开展定点联系工作,实地考察乡镇农村、产业园区、高新企业等,深入了解县领导班子工作思路举措,就2024年系统谋划推进蕉岭高质量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

2024年2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率队到蕉岭县新铺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情况.jpg

2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率队到蕉岭县新铺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情况。

  黄宁生先后来到长潭镇李黄山若夫公园、彭飞建筑工程公司、文福镇长隆村、广东天骄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南部园区综合服务平台等地,督促指导推动“百千万工程”建设提速增效。黄宁生表示,过去一年,蕉岭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政治站位高、系统谋划深、实干出实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成绩来之不易。

  黄宁生强调,新春伊始,要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按照省市县三级高质量发展具体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奋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紧紧抓住“百千万工程”这个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典型县、典型镇、典型村建设,真正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要立足县情实际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传统工业企业升级改造,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大力发展广福产业园区,用足用好碳酸钙、毛竹等资源禀赋,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对接引进链主企业,做长做强产业链,形成集群壮大规模;要用好用足税收优惠等政策,积极探索与对口帮扶协作单位共建园区、共同招商、共享发展,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市县人大要主动作为,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推进“百千万工程”中的作用。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