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主任会议成员 > 黄宁生 > 活动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促进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23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2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促进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成立起草领导小组和起草专班,审定起草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听取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内地九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立法建议,就条例起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促进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2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促进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大湾区建设的法治保障工作,将条例列入今年立法工作计划初次审议项目。下来,省人大常委会还将制定粤港澳大湾区立法专项计划,着力为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条例起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大湾区实际,在务实管用上下功夫,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坚持针对问题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解决好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就业创业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把立法工作者熟悉立法业务的优势、政府部门了解实际情况的优势和专家学者的学术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起草工作质量和效率。

  省委港澳办、省人大法制委和常委会法工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和暨南大学专家团队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