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主任会议成员 > 黄宁生 > 活动报道

在粤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时间:2024-01-23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粤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召开研读会,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讲解辅导的相关内容。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研读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修改国务院组织法十分必要,修订草案内容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国务院组织法的修订,对于健全国务院的组织和工作制度,规范和保障国务院依法履行职权,更好适应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任务要求,具有重大意义。下来将更加深入做好修订草案的研读和审议准备工作,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充分发表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凝聚立法共识,广泛宣传国务院组织法与时俱进的时代意义、制度特点和主要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叶贞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硕辅主持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