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广东省人大专门委员会 >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23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2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成立起草领导小组和起草专班,审定起草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交流讨论相关工作情况和立法建议,部署推进条例起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2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部条例是一项小切口、大民生、多意义的重要立法项目,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将其列入今年立法工作计划初次审议项目。起草专班成员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加强沟通协调和请示汇报,集中力量高质量完成好条例起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湾区建设、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条例起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开展条例起草工作中做好国家政策的立法转化,把好地方立法质量关,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发挥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专家团队等各方面的作用,提高起草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出台一部标志性、示范性的大湾区立法项目,为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省委港澳办,省人大法制委、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和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家团队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