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广东省人大专门委员会 >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人大环境资源委组织专家赴新丰县开展农房规划建设管控专项调研

时间:2024-01-19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好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点任务,1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任小铁带领由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赴新丰县开展农房规划建设管控专项调研。实地考察了新丰县遥田镇江下村、联丰村、桃源村,马头镇潭石村、秀坑村,丰城街道高桥村、长陂村农房规划建设管控情况。召开会议听取新丰县政府关于农房规划建设管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座谈交流,专家组成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新丰县政府关于农房规划建设管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任小铁指出,新丰要立足毗邻广州、深圳的区位优势,紧抓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推动农房规划建设管控工作上新台阶。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统筹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坚持规划引领,用高质量发展理念统筹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三要严格执法,依法推进农房违法建设综合整治。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村民合法权益。五要建立便于村民建房的制度机制,总结提炼可行的经验做法并推广。

  省人大环境资源委部分组成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