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发布

“绿美广东 代表行动”倡议书

时间:2023-07-04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绿美广东  代表行动”倡议书


全省各级人大代表:

  绿美广东新图景,南粤大地徐徐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通过的《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关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年7月,全省四级人大联动、五级人大代表行动,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主题,继续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全力助推构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新格局,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在此,聚焦“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特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绿美广东的传播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肩负起推进建设绿美广东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向群众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目标任务,广泛传播绿色理念、普及绿色文化、弘扬绿色新风,推动在全省上下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宜业宜居宜游绿美广东的良好氛围。

  二、争当绿美广东的践行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爱绿植绿护绿。坚持和树立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的理念,身体力行爱护生态、崇尚自然,自觉奉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争做绿色生态的建设者、参与者和维护者。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参与“认种、认养、认捐”活动,积极投身国土绿化行动,示范带动各地区、各方面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带头守护好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木,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保护古树名木及自然生境,齐心营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美城乡人居环境。

  三、争当绿美广东的护航者。“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通过进驻代表联络站、集中视察、走访调研等,深入一线摸实情,精准把脉促绿美,立足本职岗位,依托行业优势,多出“金点子”、多提好建议,切实发挥好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的作用,让广东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投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样板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3年7月3日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