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决定任命刘红兵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时间:2023-11-23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11月23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黄宁生主持会议,副主任叶贞琴、张硕辅、肖亚非、谭玲,党组成员吕业升,秘书长许红出席会议。

闭幕1123.jpg

11月23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摄影/刘宇韬

  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农村供水条例》《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六项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关于批准广州、梅州、汕尾、中山、江门、湛江、清远、云浮等市有关法规、决定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列席和邀请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员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孙志洋、冯玲辞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刘红兵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会议经表决,免去袁峻的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免去黄建屏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批准免去李学磊的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免去杨宇的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会议还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黄楚平指出,一年来,围绕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政治机关意识更加牢固、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制度建设全面加强、组成人员担当作为、依法履职扎实有效,为年度工作圆满收官奠定良好基础。

  黄楚平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依法履职,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再上新台阶。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精做实调查研究,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和改进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工作,优化会前准备、会议组织、会务保障等,在强化服务保障上再上新台阶。要聚焦省委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更好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力量。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

  骆文智等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张海波、冯键等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