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黄楚平赴东莞调研华侨华人在粤投资兴业情况
为凝聚侨心侨力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2023-11-06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先后到东莞市麻涌镇、南城街道和东城街道,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立足人大职能定位,调研东莞华侨华人投资兴业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郭1.jpg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侨资企业发展情况。

刘4.jpg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东莞先知大数据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黄楚平实地调研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肯定其作为中国环保造纸的领军企业,秉持“没有环保就没有造纸”的理念,以自主创新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在了解东莞先知大数据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后,他赞许其集聚海归高层次人才,专注于为工业、交通等领域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勉励其发挥好“专精特新”企业优势,更好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行业赋能。在考察南城街道石鼓社区时,他称赞其优化公共基础设施,建好乐活社区,鼓励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路径。在了解东莞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关情况后,他肯定其把镇村作为主战场,以万亿城市、千亿镇、百亿村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扶持薄弱镇村加快发展为托底,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取得积极成效。

刘3.jpg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东莞南城街道石鼓社区,调研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情况。

  黄楚平表示,东莞近年来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持续优化侨资企业营商环境,加速汇聚侨界高端人才,希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充分发挥“侨”的特色优势,打好新时代东莞“侨牌”,加快打造科创制造强市。

  黄楚平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通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助推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要加强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条例等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调研侨资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适时开展法规修订工作,推动各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为侨服务。要在人大侨务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保障侨胞侨企权益,畅通侨胞民意表达渠道,倾听侨声、了解侨情、汇集侨智,更好激发华侨华人参与广东现代化建设的热情和信心,共同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凝聚侨心侨力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红参加调研。

(摄影:刘宇韬、郭晴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