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黄楚平赴佛山开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立法调研
为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广东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2023-10-20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先后到佛山市高明区、三水区,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以人大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了解佛山推进新型工业化情况,就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立法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10.18佛山-1刘宇韬摄.JPG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10.18佛山-2刘宇韬摄.JPG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自主创新情况。

10.18佛山-3佛山市档案馆陈志辉摄.JPG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昆都山·思贤滘片区,调研佛山推进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情况。

  黄楚平调研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后,称赞其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致力于以现代科技传承和创新传统酿造工艺,实现传统制造的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在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他肯定并勉励其继续加强自主创新,加快成为电池定向循环的领跑者,推动新能源电池循环利用产业聚集发展。在昆都山·思贤滘片区听取佛山推进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关情况介绍后,他肯定佛山积极创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市的“十大行动”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考察云东海医药健康产业园时,他表示佛山推进新型工业化基础实、势头好,希望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上齐发力,努力打造新型工业化的佛山样本。他还走进高明区荷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肯定其将人大街道工委办公室、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有机融合,积极创新人大代表民生微实事建议立办制,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很好地发挥了“民意窗”“连心桥”“直通车”“监督岗”等作用。

10.18佛山-4刘宇韬摄.JPG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云东海医药健康产业园,调研佛山推进新型工业化情况。

10.18佛山-5刘宇韬摄.JPG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高明区荷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情况。

  黄楚平表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聚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自觉把人大法治供给、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法定职责摆进去,加快推进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条例等立法工作,强化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监督工作,重点督办好人大代表关于促进产业、企业发展有关建议,为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广东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红参加调研。

摄影:刘宇韬、陈志辉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