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贞琴结束对俄罗斯、白俄罗斯访问
签署立法机构合作协议 实现经贸务实合作

时间:2023-10-18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2023年10月9日至16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率广东省人大代表团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出席广东省-黑龙江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地方立法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活动,广东企业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企业、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与外国地方议会开展友好交流,调研俄法律援助的立法经验,考察我省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情况,为我省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10月9日,叶贞琴代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出席广东省-黑龙江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地方立法机构会晤活动并致辞,共同签署《中国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立法杜马合作协议》,进一步密切法治领域交流互鉴,促进地方间务实合作,持续推动共赢发展。来自广东省的17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会晤活动,与俄罗斯有关企业在光伏新能源、木材贸易加工、农牧渔业投资贸易等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代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与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立法杜马签署合作协议。

  10月12日,叶贞琴考察了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的中白工业园园区,共同见证广州企业与园区签署共建广东-白俄罗斯生物医药产业园合作意向书。

  10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考察中白工业园园区并见证广州企业与园区签署共建广东-白俄罗斯生物医药产业园合作意向书。

  访问期间,叶贞琴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立法杜马主席济库诺娃、列宁格勒州杜马副主席图林娜、俄罗斯联邦工业与贸易部国际贸易司副司长加里林、白俄罗斯明斯克州副州长库尔连科,拜会了我驻往访国大使馆,与俄罗斯大学、俄罗斯列宁格勒州政府专家局、俄罗斯粤商会、广东企业代表开展调研座谈,推动了两国友城关系的发展,就新一轮经贸合作达成了共识。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