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贞琴率队赴省法院检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时间:2023-10-07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9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率队赴省法院和广州互联网法院开展调研,检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陪同检查。

  叶贞琴指出,省法院在新一届党组的领导下,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实践,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特别是聚焦办好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关于多措并举强化审判职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等代表建议,促进营商环境改善、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支持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叶贞琴强调,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办好代表建议的自觉性;要围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不断提高办好代表建议的落实力,持续优化司法服务、搭好民营企业“暖心桥”;要持续完善建议办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办好代表建议的群众满意度。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黄汉标,省人大代表王秀娥、刘涛、肖文参加活动。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