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9-26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9月2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期两天。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叶贞琴、张硕辅、肖亚非、刘雅红、谭玲,党组成员吕业升,秘书长许红出席会议。

9.26常委会开幕-刘宇韬.jpg

9月2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摄影/刘宇韬

  会议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关于《广东省生态环境教育条例(草案)》《广东省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草案)》《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修订草案)》等法规草案的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广东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的说明;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关于《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书面听取广州、河源、梅州、东莞、江门、阳江、肇庆等市关于《广州市饮用水水源污染防治规定》等八项法规的说明,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关于上述法规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22年度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我省2022年度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省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广东省森林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我省就业促进等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王衍诗等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曦,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各地级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在粤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