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如何提出高质量建议?粤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时间:2023-09-01 来源:南方+
分享到:

  怎么把人大代表建议提到问题关键处、办到群众心坎上?8月28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举办2023年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培训班,60名省十四届人大代表集中学习。

  代表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还到现场观摩“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

  “通过学习我体会到,人大代表要注重自身学习和素质提升,关注国家及省市发展的重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切中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才能提出好的议案建议。”省人大代表徐翼说。

  “一份高质量建议的诞生需要广开言路、深入调研。”如何使建议提得准办得好,省人大代表杨飞飞感触很深。近年来他通过代表接待日、企业职工诉求平台、座谈会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提出优化企业用工结构等多个建议得到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省人大常委会将研究出台《关于建立健全高质量办理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宣传评价激励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开展五级人大代表优秀履职案例征集活动,继续开展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激励和示范作用,推动发挥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推动有关方面、组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