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刘雅红率队赴广州市南沙区调研“百千万工程”和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工作

时间:2023-08-31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雅红率队赴广州市南沙区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调研,督办“关于大力支持发展深远海养殖,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8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雅红率队实地考察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

  调研组实地考察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实验室(广州)、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现场了解海洋科学与技术创新、海洋牧场海工装备产业发展、现代水产种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与科研技术人员交流,听取关于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深远海文旅养殖平台装备设计建造的意见建议。

  刘雅红对南沙区在“百千万工程”及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大力挖掘海洋经济潜力。要聚焦广东海洋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需求,全面提升海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要抓住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的战略机遇,积极布局种业、养殖、装备到精深加工的现代化海洋牧场产业全链条,开发更多创新技术,推动水产养殖从近海走向深蓝,构建海洋农业新业态,打造“粤海粮仓”新“蓝海”。

  省人大农村农业委、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办公室供稿)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