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贞琴率队到茂名、湛江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调研

时间:2023-08-30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8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率队到茂名、湛江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茂名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湛江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实地调研,并在湛江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部门、人大代表等意见建议。

  叶贞琴对两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举措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叶贞琴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认识站位,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依法能动履职,加强未成年人双向保护,坚持多管齐下、综合保护,不断强化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着力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要加强多方联动,推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和司法“六大保护”融合发力,奋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黄汉标、副主任委员王左丹,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监察司法委供稿)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