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牢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时间:2023-08-21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叶贞琴、张硕辅、刘雅红、吕业升、许红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肖亚非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要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不断筑牢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根基。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坚持和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下功夫,特别要着力推进南沙深化粤港澳合作条例、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条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条例等立法项目,认真做好检查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森林法和我省森林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等监督工作,以高水平法治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对照“十大新突破”,聚焦强化国家重大战略法治保障,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精心谋划好明年常委会工作项目,全力助推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