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项目八:监督推进交通微循环 用心纾解群众出行难

时间:2022-02-14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申报单位:广州市海珠区人大常委会

  主要做法:一是开展前期专题调研。及时与区政府对接,在有关部门配合下开展好前期调研工作,全面系统梳理区内交通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清单,报送市层面综合评估确定涉及本区的十五个交通微循环改造点位。二是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同区政府有关部门及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成立交通微循环建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事一专班、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视察、一年一审议、年终一测评”的要求,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以专题会、推进会的形式开展起步阶段动员和监督,进一步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组织各项目牵头责任单位“一把手”现场立下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的“军令状”。四是通报季度工作进展。各项目监督组每季度动态跟进进展情况,区政府牵头部门及时汇总项目并报项目监督组,项目监督组核查后填写进度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起草通报意见,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刊物《代表之声》向全体区人大代表通报。五是人大代表联动视察。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交通微循环建设“半年一视察”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区政府牵头部门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入选理由: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运用“五个一”全链条闭环式监督工作新模式,推进交通微循环建设,在纾解群众出行难题上取得积极成效。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