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广东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 最新动态

罗娟率队到深圳、肇庆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专项督查

时间:2017-11-24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广东人大网讯 根据省委部署,11月22-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率队赴深圳、肇庆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专项督查及“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及有关县(市、区)人大和组织、编制、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听取全国、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有关意见和建议,并前往罗湖区、四会市及大沙镇实地督查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率队到深圳、肇庆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专项督查及“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专题调研。

督查组一行到深圳市罗湖区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组一行到四会市大沙镇开展实地督查。

  罗娟指出,深圳、肇庆市县两级党委、人大、政府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特别是“县乡人大工作十条”成效明显。

  罗娟强调,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重要时间节点,省委部署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专项督查,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加强全省人大工作特别是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夯实基层政权基础、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的高度,把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行动。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督促指导和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和“县乡人大工作十条”要求,确保年底前县乡人大组织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对标建设“两个机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拓展和夯实代表履职的渠道和平台,更好发挥代表与基层、群众、社会紧密联系的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和省编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专项督查。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