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广东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 市县乡三级联动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南澳县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时间:2017-11-23 来源:汕头人大网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由汕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绿岸、办公室副主任及机关部分科室干部组成的调研组赴南澳县人大,开展粤常办〔2017〕47号文件、汕市常办〔2017〕26号文件(以下简称“两份文件”)落实情况调研,听取南澳县人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南澳县人大、深澳镇、后宅镇、云澳镇人大干部进行交流,了解南澳县贯彻落实“两份文件”精神采取的具体措施,县镇人大组织建设,会议制度完善,落实人大自身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省委和市委“两份文件”对新形势下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了顶层设计、提出了明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对照要求逐项研究严抓落实,进一步将“两份文件”规定落实到位。 

  李绿岸对南澳县人大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从落实党对人大领导和有利于人大制度完善发展的高度,提高落实文件要求的自觉意识,充分认识文件意义和作用,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准确理解把握文件精神,不打折扣,主动将文件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大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两份文件”精神,克服畏难心理和应付心态,实现“沟通、协调、跟踪”三到位,努力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力解决人员编制和机构设置问题,明确县人大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为正科级,县人大行政编制工作人员不少于16名,单独设立镇人大办公室,有条件的镇配备人大专职副主席,镇人大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并明确职级等;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对县、镇人大干部的培训,提升人大干部队伍工作和业务能力。加强上下级人大的联系与沟通,营造上下级人大互联信息、互相支持的良好氛围。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