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 媒体评论

广东新闻联播两会快评:“稳中求进”的背后,是广东的新担当

时间:2022-01-19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广东新闻联播两会快评:“稳中求进”的背后,是广东的新担当

  省两会,毫无疑问就是观察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脉动的重要窗口。你看,这两会才刚开始,“稳”和“进”两个关键字,就成为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而其背后,我想折射的正是广东牢记嘱托,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和担当。

  确实,过去的一年,很多大事历历在目。你还记得2021年广东最“出圈”的词是什么吗?我想非“大湾区”莫属了,随着横琴、前海等新的改革方案的出台,“大湾区”这一热词也正从高层部署,深入到粤港澳三地同胞的心中。你还记得赣深高铁开通时,粤北山区群众的喜悦吗?至此,广东全省实现了“市市通高铁”。你还记得过去一年你被测了多少次核酸吗?我想很多人虽记不得这一数字,但一定记得去年一场场战“疫”当中,高效有序却又感动人心的场景。过去的一年,广东不辱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使命,在包括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内的各种风险挑战当中,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

  明天,省政府工作报告即将发布。我们也坚信这份报告将会释放出更多利好,让我们看到广东“稳”的基调愈发坚实,“进”的态势不断增强。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