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 代表审议

珠海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生态”“人才”成高频词

时间:2022-01-22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分享到:

  1月2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珠海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聚焦生态环保、人才引进、民生实事等话题畅所欲言,结合报告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苏志锋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文风简约朴实、数据翔实可信、问题分析透彻、措施扎实可期,是一份令人深受鼓舞、充满信心的好报告。他就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立珠江口流域海域统筹、区域履责协同推进的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推动流域海域问题协同解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二是适时修订部分污染物的地方排放标准,以更好适应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

  省人大代表郑嘉霖表示,“生态”一词在报告中出现20多次,可见省政府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他建议,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增加基层林业行政执法人员编制员额,统筹推进林业行政执法向综合行政执法整合,让生态文明建设的执法保障力量更加充实。

  省人大代表侯兰英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和挑战客观准确,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她建议,针对目前很多企业面临的高技能人才不足问题,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省人大代表张海霞表示,她非常关注报告中有关“南粤家政”等民生实事方面的内容,建议进一步扩大高职贯通培养招生规模,支持家政服务从业人员通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专升本等多渠道来提升学历。同时,引导院校提高家政服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把相关专业列为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重点领域之一。

  列席会议的3名全国人大代表孙媛媛、廖贵平、谢坚,也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产业发展软实力、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等积极建言献策。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