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 代表审议

佛山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佛山更大贡献

时间:2022-01-22 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到:

  1月21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佛山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佛山市委书记郑轲,省人大代表、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省人大代表、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等30多名省人大代表参加审议,9名驻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大家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和思考,并围绕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文风实、接地气,处处体现实干担当,字字饱含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信心和决心,对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胡钛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佛山各级人大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坚决听党话,学习好、理解好、执行好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二是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善于从服务的角度深化对人大监督的认识和理解,让“一府一委两院”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规可守,切实按照党委的部署安排依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充分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人民的意志,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