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 大会聚焦

黄楚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认真对照推动广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09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3月8日下午,广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黄楚平作审议发言。

  黄楚平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政治站位高远、为民情怀深厚、法治信仰坚定、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彰显制度自信、展现责任担当、突出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党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定向领航。全国人大常委会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围绕中心大局、主动履职尽责,更加注重直面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加注重发挥代表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力军作用,更加注重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履职效能,更加注重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的履职工作,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地方各级人大开展工作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黄楚平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新一年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完善年度工作安排,力争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有新举措,在提高工作质量上有新进步,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新作为,在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上有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人大担当和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