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 大会聚焦

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黄楚平作审议发言

时间:2022-03-10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3月9日上午,广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黄楚平作审议发言。

  黄楚平说,“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到位,部署任务思路清晰,很好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切,体现出政治站位高、法治意识强、为民情怀深的鲜明特征,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着力严惩犯罪护安全、依法履职促发展、为民司法惠民生、改革创新提质效、自我革命强队伍,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了高质量司法服务。希望“两高”继续关心关注广东工作,加强指导帮助,大力支持广东推进与港澳的法律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扩大“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在服务对接港澳中的优势叠加效应,推动更高水平粤港澳合作。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