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 大会聚焦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广东,接下来,他们准备这样干!

时间:2022-03-11 来源:南方+
分享到:

3月11日下午2时许,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广州。南方+ 李凤祥 拍摄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乘机回到广东。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代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要第一时间宣讲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和履职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更多力量。

在飞机上,在粤全国人大代表签名留念。南方+ 李凤祥 拍摄

  “作为一名土家族代表,我要为民族团结作出自己的贡献,建设伟大祖国、创造美好生活。”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海大集团揭阳海大饲料有限公司仓储班班长杨明芳说,从湖北到广东,她通过自身奋斗实现安居乐业,下一步要为广东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杨明芳表示,回到揭阳后,计划及时向社会各界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积极与基层群众深入交流,坚持在田间地头一线调研为乡村振兴鼓与呼。

  此次参会,让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银鹏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监事、技术总监翁一岚印象最深的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翁一岚表示,接下来将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所在地区的制造业企业加强工人在职培训、技能评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技能,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智造”。

  “今年参会,我强烈感受到了国家对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视。”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说,她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进一步推动社会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让更多人成为志愿者,努力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全国人大代表、粤北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饶文霖说,今年两会期间,“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延伸”成为会场内外的热点话题。作为一线医生,今后她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引育等方面积极发声,让更多群众实现在“家门口”看好病的愿望。

在飞机上,在粤全国人大代表拍照留念。南方+ 李凤祥 拍摄

  据统计,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广东代表团共提出议案28件,提出建议642件,代表们积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进技术和智能制造、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建言献策。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