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十四届一次全国人大广东团 > 动态速递 > 代表团记事

黄楚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强化人大审查监督职能

时间:2023-03-07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3月6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全国人大代表黄楚平参加所在小组会议并发言。

  黄楚平表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有机衔接、紧密联系,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政治站位高、政策取向明、任务落点实,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黄楚平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战略部署,紧扣全省中心大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对计划、预算等工作的审查监督职能,推动国家层面的计划、预算任务在广东得到有效落实。要抓紧出台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聚焦深化粤港澳合作、坚持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对重点项目、预算审查、国有资产管理等监督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加强资源统筹,加大财力保障,充分发挥债券资金在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撬动作用,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把人民群众的关切充分体现在计划、预算安排和执行各方面全过程,使经济工作、财政工作更加符合广东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加符合全省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