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集 > 热点专题 > 十四届一次全国人大广东团 > 动态速递 > 热点关注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珠海市参会全国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 传达贯彻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7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分享到: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珠海市6名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当天晚上返珠。两会期间,6名代表围绕珠海高质量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共提出22件代表建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5年任期的第一年。珠海市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做好宣讲,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更加用心为人民鼓与呼,为珠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我十分荣幸连任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并光荣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我们6名来自珠海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依法履职,不辜负珠海人民的重托,圆满完成了大会安排的各项任务。”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外伶仃营业所主管谢坚说。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老代表”,谢坚今年依然十分关注社会民生和大湾区海洋海岛经济发展等议题,为推动珠海海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两会已经圆满结束,我回到岗位后,会结合我在海岛邮政工作30多年的经验,在工作中履职,在履职中工作,积极深入调研,多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谢坚表示。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措施有力、振奋人心。”谈及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经理金立奎激动地说。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围绕促进青年群体高质量就业提出了建议。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将认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并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图片

  “作为来自一线的产业工人,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感到十分荣幸,这也反映了中国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今年全国两会前,全国人大代表、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公司工程师王海走访了多家企业,发现不少企业存在技术工人“招工难”问题,于是提出了加强职业教育的建议。

  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王海表示,接下来将加强代表法等法律的学习,为更好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珠海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我还将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多到人民群众中去,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王海说。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