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出席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效能提升行动推进会
以效能提升的实际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30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效能提升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研究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楚平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创优争先行动部署,高位推进效能提升三年行动,组织领导抓得实、主题教育结合紧、服务中心效果好、工作创新亮点多、队伍建设有提高,“提质增效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初步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他指出,开展效能提升行动,是落实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依法高效履职的“总抓手”工作。

  黄楚平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层面、更好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的全局层面、加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的现实层面3个维度深化认识,把提升机关效能作为必答题回答好、作为硬任务落实好、作为关键招运用好,瞄准人大工作全国一流的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力争创出更多特色品牌,使广东人大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黄楚平强调,要持续强化行动落实,聚焦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任务,紧盯效能提升“五大行动”,结合履职工作,坚持质量导向,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安排,认真筹备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韧劲抓好落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人大力量。

  黄楚平要求,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领衔推进重大任务工作机制,压实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全过程组织、全过程参与、全过程督办的主体责任,抓实督办问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人人有触动、个个强担当,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效能提升的实际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硕辅、谭玲,党组成员吕业升,秘书长许红出席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