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

时间:2023-10-10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浙江、山东枣庄、黑龙江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就推进新型工业化、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最新部署,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鲜明信号。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检查组指出问题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强化对巡视成果的转化运用,把巡视整改各项要求融入人大依法履职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涵养人大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黑龙江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加快推进南沙深化粤港澳合作条例、科技创新条例等立法工作,通过法治手段破解制约我省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完善新型工业化和现代化产业体系相关领域法治供给,以有力监督助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贯彻实施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加快制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条例,为广东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深入实施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建立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精神等。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