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 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广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抓实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强化依法履职、提升机关效能、认真检视整改等贯穿始终,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主题和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全面融入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指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中,深入实施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能,切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见真章求实效。要持续强化问题导向,抓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全面系统盘点检视问题,明确责任、跟踪推进,认真了解和梳理第二批主题教育联动整改项目清单,以较真碰硬、一抓到底的态度和韧劲,推动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工作改进到位,切实在抓好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在锤炼过硬队伍上见真章求实效。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