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2023-09-14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9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同时套开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牢记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密结合人大特点和履职需要,突出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教育、强化能力培养、增强培训实效,着力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加强我省民族事务立法调研和民族地区立法工作指导,做好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和涉民族工作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加强两省区人大工作层面交流合作,助力广东对口支援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疆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强调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检验、五个要看”标准,在梳理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成效上持续下功夫,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持续深下去,在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履职、促进工作上持续见实效,深入实施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能,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认真对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完善充实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提前谋划编制新年度立法项目,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