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时间:2023-07-31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作专题党课辅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精神实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1.jpg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黄楚平指出,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四个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两个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伟大创造,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六个必须坚持”落实到人大工作实践中,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2.jpg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黄楚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人大工作,从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找抓手、找路径、找方法,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法治需求,以更高质量的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以更富实效的监督促进依法履职,以更实的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再造新征程广东现代化关键新优势夯实法治根基。

  黄楚平要求,要把整改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标准开好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抓紧推进南沙深化粤港澳合作条例、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条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条例等立法项目,开展好检查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等法规实施情况,扎实开展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加快推进数字人大建设,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强化国家重大战略法治保障、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聚焦重点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张硕辅、肖亚非、刘雅红、谭玲,党组成员吕业升,秘书长许红,委员于福文以及省人大机关干部、各地级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粤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参加。

摄影:刘宇韬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