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和“百千万工程”的实效

时间:2023-07-26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7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研究部署深入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推进文化强省“六大工程”,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高质量立法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以高效率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以高水平代表议案建议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献计出力。当前,要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等立法项目,开展好革命遗址保护条例等执法检查,办理好代表关于促进粤港澳三地青年交往交流交融等建议,以法治保障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呈现新气象、迈上高水平、达到新高度。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要意义和经验启示,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大兴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等工作方法的时代价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梳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法治需求,加快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等立法修法工作,高标准完成好听取审议关于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等监督工作项目,办理好涉农、涉粤东西北加快发展、涉基层社会治理等议案建议,以法治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实落地落具体。

  会议要求,要持续高标准高质量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整改整治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拿出实招硬招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思考、谋划和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抓好谈心交心、党性分析,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广东人大学堂,邀请专家围绕坚持“两个结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专题辅导。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刘雅红、谭玲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