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7-15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7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总书记关于党的理论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科学方法贯彻落实到新时代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体系化研究、学理化阐释、创新性应用,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整体贯彻落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着力点,聚焦聚力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等“省之要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把系统观念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我省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始终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不断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聚焦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牵引,落实好我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省人大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强化人大干部思想政治和履职能力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防汛救灾等的极端重要性,以人大履职担当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支撑,推动有关部门进一步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