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立良法促善治的强大动力

时间:2023-06-25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动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加快推进城市绿化条例、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条例等立法修法工作,组织好省森林保护管理条例、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和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等法规实施情况检查,开展好我省五级人大代表“绿美广东”集中履职主题活动,督办好关于建设省级产业转移主平台等代表建议,积极主动担当起人大职责使命。要聚焦以学正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清廉俭朴之风,推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突出学好“民主篇”“法治篇”“人大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推动依法履职上下功夫,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人大法治供给、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法定职责,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在抓实领学促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学习活动,持续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