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6-22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开创广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走在前列”总目标蕴含的丰富新内涵、新使命、新要求、新期待、新标高,深刻认识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是再造新征程广东现代化建设关键新优势,深刻认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丰富内涵,紧扣省委明确的“1310”具体部署,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细化实化具体化人大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粤港澳大湾区新的使命任务,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依法履职尽责,聚焦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海洋强省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等省委重要工作,不断强化人大法治供给、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法定职责,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再造一个新广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使人大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省委“创先争优”行动部署,实施好省人大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数字人大建设倒逼流程再造、效能提升,以主题教育的新风正气推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抓好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