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06-21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6月12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四龙,二级巡视员李华敏以及机关党务工作者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学员焦桐树下宣誓.JPG

培训班学员焦桐树下宣誓

  本次培训将专题理论课程和实景、实物、实事等教学相结合,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在焦桐广场,大家聆听焦桐的故事,跟随老师一起吟诵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和伟大。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瞻仰烈士遗物,了解兰考今昔变化,学习回顾焦书记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在黄河故道东坝头,大家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在张庄村,大家感悟感受乡村振兴的崭新风貌。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大家翻淤压沙、推车担土,追忆缅怀焦书记带领兰考人民迎万难、除“三害”、保家园的峥嵘岁月。在沉浸式教学《您好,焦裕禄》中,大家积极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培训班集体照.jpg

培训班集体照

  经过5天的培训,学员普遍感到这次学习对于感悟初心、锻铸忠诚、提纯党性、强化担当、改进作风都是一次促进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永远激励我们前进。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当好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参谋助手,为广东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