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黄楚平主持并讲话
切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广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时间:2023-06-14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6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和成果。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叶贞琴、张硕辅、刘雅红、谭玲、吕业升、许红结合各自学习和调研实际作交流发言,肖亚非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4月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常委会领导同志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研思考,认真分析情况,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务实管用对策措施,形成一批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党的群众路线在人大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是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考虑人大工作特点和职能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改进工作作风,运用好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载体和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把调查研究内容同服务全省大局、同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工作项目结合起来,努力在提高调查研究对象的广泛性、内容的针对性、方法的科学性、成果的有效性上下功夫。要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会商分析,认真梳理突出问题,提出科学对策建议,建立成果转化清单,注重建章立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制度机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